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秋国庆期间机票价格走高 部分热门航线涨300%

2015年09月16日 16:20 | 作者:中国新闻网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6日电 9月3日至5日的小长假之后,航空客运暂时平稳,“一票难求”的局面基本结束,各线路陆续出现折扣票。但没宽松几天,中秋及十一机票又迎来抢票高峰。据了 解,今年由于十一黄金周和中秋相连,只需请三天假就可以拼出一个十二天的超长假期。因此今年国庆期间出境游颇受欢迎,而国际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

  双节期间票价走高 较淡季涨五成

  去哪儿网统计数据显示,与淡季相比,国庆期间国际机票预订价格的总体均价环比涨幅超50%,其中,热门航线的价格涨幅尤甚,甚至超过300%。 中秋、国庆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多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一线城市,境外热门目的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香港、曼谷、首尔。东南亚的吉隆坡和普吉、 清迈也是中秋国庆长假的热门出游地。记者在去哪儿网对比后发现,黄金周期间,10月3日出行或者返回会是性价比较高的时间点。如果是黄金周期间从北京飞首 尔,10月3日之后的机票都相对便宜些。

  记者在去哪儿网了解到,从现在起到月底,国内和国外航班各线路机票预订价格逐步走高,到国庆节基本回升到全价水平。例如从北京飞上海的航线,9 月中旬机票价格在400元左右,9月底涨到了735元,涨幅超80%;而在10月3日后又回落到300元左右。北京飞成都的航线,9月中旬机票价格在 700元左右,9月底10月初涨到1300元,10月3日回落到686元。

  从国际和港澳台航线看,以北京为出发地为例,9月中旬,北京飞香港机票价格在770元左右,9月底这一价格涨到1568元,涨幅超过100%。 10月3日,价格回落到611元。9月中旬,北京到新加坡机票价格为785元,9月底涨到2509元,涨幅超过200%;10月初价格跌落到645元。

  以上海为出发地为例,9月中旬上海飞香港机票呈”白菜价“,仅300元左右;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涨到1225元,涨幅300%,而在假期结束后又 跌到200元左右。9月中旬,上海飞首尔机票价格仅需639元,而长假期间涨到1460元,涨幅超130%;假日高峰过后跌落到323元。

  提前订票、错峰出游可节省开支

  一位行业内人士解释说,中秋、国庆向来是旅游旺季,国庆假期又是下半年唯一的7天长假,所以也是航空公司销售高峰,这个时候的机票一般都不会有 优惠。从去哪儿网站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正日期”出游依旧是消费者的首选,10.1-10.3三天是出行高峰,占到十一总出行人数的60%以上。但是, 尽管国庆长假期间票价普遍高涨,合理选择目的地和出发时间,仍能淘到大量价格低至2到3折的特价机票。

  去哪儿网负责人建议旅客,一些特惠机票往往有时间和航线限制,如果能够错峰出游并充分利用航空公司的优惠措施,就能买到很便宜的机票。例如,南 航规定,旅客提前10天购票直减3%-10%,提前15天购票直减5%-12%,提前30天购票直减8%-15%。节日出游旺季不妨”错峰“出行,不仅产 品选择余地较大,价格也有明显优势。

  去哪儿网提醒,黄金周期间出游人数激增,准备中秋或十一自由行的旅客在及早办签证或通行证等证件之余,别忘了及早订购出境游飞机票,以免遭遇 “一票难求”情况而贻误出行。同时,回程航班也一并订妥。而从目前情况来看,10月6日、7日国外航班飞北京的返程机票非常紧张,目前大都是全价。

编辑:曾珂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