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发布海啸预警

2015年09月17日 16: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9月17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民防部17日发布海啸预警说,智利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可能波及新西兰,提醒新西兰南北两岛东部居民远离沿海地区。

  民防部在声明中表示,智利地震后,新西兰南北两岛东部可能会出现较大海浪,对河口、海岸、港口等区域影响较大。声明说,现阶段的地质评估显示,新西兰沿海地区出现海水倒灌可能性不大,但相关情况可能随时发生变化。

  声明说,预期海啸将在智利地震后12小时抵达新西兰东部外岛查塔姆群岛,13小时后抵达新西兰北岛最东端。强大的海浪预计在新西兰东部海域持续24小时,最高峰可能维持4至10小时。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发生在智利中部沿岸近海的地震为8.2级,震源深度约20公里。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说,地震已确认造成1名妇女死亡。

  智利海军水文和海洋局紧急事务办公室在地震发生后,随即发布了全国沿海地区的海啸警报,要求有关部门紧急疏散沿海地区的居民。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西兰发布海啸预警 智利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