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草间弥生《油画19号》等稀有精品首次亮相

2015年09月18日 11:01 | 作者:王岩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香港邦瀚斯拍卖携系列现当代艺术品日前在北京预展,不少重量级艺术家的稀有作品首次亮相。其中,蔡国强作品《电扶梯:蓬皮杜中心爆炸》、草间弥生的《油画19号》、达明·赫斯特《带着仇恨的-美丽、家具和布艺、英伦、装潢、支配、立体派、新古典主义的绘画》均为艺术家的佳作,而潘玉良作品《母与子》,更是六十年代后首次在拍卖中露面的“生货”,实属难得。据悉,本场中还有一个小专题值得关注。专题聚焦“东方画会”与“五月画会”,为台湾1960至1970年代最重要的两个艺术团体,他们的成员多是出生于二战之前,成长于战争期间,战后由大陆迁徙到台湾的创作者。这也是此类专题首次在预展中亮相。

 

3816a4f4374c76c84ad4262897f7a785

 

  此外,嘉德四季第43期拍卖会于9月16日至18日,并即将于19日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此次拍卖会遴选了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和家具、古籍善本等门类4200余件。其中瓷器工艺品部分专门推出“自得堂藏陶—原作掇英”专题,精选22件拍品全部是陶艺家原作。

 

编辑:陈佳

关键词:草间弥生 《油画19号》 首次亮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