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为中国企业工作,我骄傲

2015年09月19日 12: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美国莫雷恩9月18日电通讯:为中国企业工作,我骄傲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帅

 

1016893_xxjpsgc000528_20150919_tppfn1a001_600_450

8月5日,在美国俄亥俄州西南部的中国福耀玻璃集团莫雷恩工厂,美国工人迈克尔·奥唐奈搬运玻璃。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上午十点一刻,罗伯特·西蒙斯刚结束工间休息,和同事聊着天返回车间。这位稍显腼腆的男士是中国福耀玻璃集团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西南部的莫雷恩工厂招聘的第一批工人之一。

  作为当地居民,西蒙斯目睹了这里的变迁。1976年西蒙斯开始在这里工作,当时这片厂区属于一家冰箱制造厂。两年后,通用汽车购买了这片厂房,开始生产汽车。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通用汽车濒临破产,当年12月关闭了这家工厂,数千名工人一夜间失去了工作。西蒙斯就是其中之一。

  2008年之后,这片旧厂房就一直闲置,直到福耀玻璃去年将其重建成一家汽车玻璃制造工厂。为此,福耀计划投资3.6亿美元,预计为当地创造超过1500个就业岗位。

  莫雷恩以汽车工业闻名,其所在的代顿地区被称为“通用汽车之城”,当地居民几代人都曾在通用汽车工作。但随着汽车制造业逐步外迁,莫雷恩经济面临严峻考验,通用汽车关闭工厂更让当地经济雪上加霜。而福耀的到来则为这个往昔的“汽车之城”带来了一线希望。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为中国企业工作 我骄傲 中国福耀玻璃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