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马华裔男子DIY环保灯笼 引子女盼过中秋(图)

2015年09月21日 15: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灯笼

 

大马华裔男子DIY环保灯笼引子女盼过中秋(图)

  为了让孩子喜欢上中秋提灯笼,他决定动手做特别的灯笼,每年做1种给5个孩子,现在家里已经有超过20个“爸爸爱心灯笼”。(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每年八月初一开始,马来西亚男子庄光中都会赶在晚上8时前把功课做完,然后跟着邻居的小孩一起,提灯笼走在甘榜的路上。

  一路上,有些小孩敲锣打鼓,有些叫喊,有些拉着牛奶罐,有些负责推车(因为车上载着年纪较小的小孩),大的顾小的,有些负责帮朋友点燃灯笼的蜡烛……一直玩灯笼玩到中秋结束。

  每年中秋,小孩们最渴望的,就是可以提着队伍之中的“龙”“凤”灯笼,还有爸爸亲手做的牛奶罐,拉在地上“唝咙唝咙”声响,但是里边的蜡烛都不会熄灭……这都是他小时候的回忆。可是,到了自己做父亲的时候,每次跟孩子提起这些庆中秋的事情,他们总是提不起兴趣。

  因此,庄光中决定自己动手做一些可爱的东西,来引起孩子的兴趣。他开始上网、找资料,终于学会了做“企鹅”环保灯笼。

  因为有5名孩子,他给每名孩子做了5种颜色的灯笼。第二年,他做了5个“箭猪”灯笼;第三年,他做了5个“minion”灯笼;第四年,他做了5个“猫头鹰”灯笼……每一年进入中秋节,孩子都会期待爸爸亲手制作的灯笼。

  因为这些灯笼设计特别,外面买不到,提着他们走在街上叫很多人羡慕不已!不知不觉,孩子们开始喜欢上提灯笼庆中秋,很早就把功课做好,等着爸爸给他们点蜡烛提灯笼。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马来西亚 华裔 中秋 灯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