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哈医大教授回应“中国医生参与换头术”:没有时间表也没说在哪进行

2015年09月22日 10:04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哈医大教授回应“中国医生参与换头术”:没有的事

W020150922356452046688

  在美国举行的神经和骨科医师学会年会上,任晓平与意大利“换头术”发起人卡纳维洛会面供图/胡女士

 

  哈医大教授任晓平称尚未决定是否参与换头手术没有时间表也没说在哪进行

  近日,有媒体称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卡纳维洛日前宣布,人类第一例“换头”手术时间确定在2017年12月,中国医生、哈尔滨医科大学任晓平教授将加入这个手术团队。这则消息在国内引起了广泛关注。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任晓平教授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获悉,目前关于换头手术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等事宜还没法确定,所谓2017年将在中国实施“换头”手术“是没有的事情”。

  事件 媒体曝中国医生将参与首例“换头”术

  据媒体报道,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卡纳维洛日前宣布,人类第一例“换头”手术时间确定在2017年12月,地点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中国医生任晓平将加入这个手术团队。

  媒体称,卡纳维洛的新闻秘书透露,卡纳维洛医生认为,两年的时间足够完成手术前各项研究和检查。“只有当我‘确认有超过99%的成功把握时’,才会实施手术。”他还表示,这一手术将同中国哈尔滨医科大学任晓平教授率领的医疗团队合作实施。接受“换头”手术的俄罗斯电脑工程师瓦莱里·史比多夫则表示,“关于中国医生加盟手术的事宜已经计划了几个月,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新消息。卡纳维洛和任晓平都是医学移植领域的出色专家,他们一起合作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据媒体报道,头部移植手术非常复杂,估计需36小时才能完成,费用750万英镑(约合6880万人民币)。手术过程包括使用超锋利刀片同时切下两位病人的头部,对需要移植的头部进行冷冻并清洗,随后将其与新的身体使用特殊的聚合物胶结技术结合在一起。事后还要注射大量药物抑制免疫力,以免出现排斥反应。

  此事经多家媒体报道、转载后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医生参与换头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