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在哈举办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15年09月22日 10:59 | 来源:农工党黑龙江省委
分享到: 

    2015年9月11日至13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在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刘长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鞠彩霞应邀出席开班式,中共省委统战部郭龙川副部长委托党派处处长于清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班由农工党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贺丽琪主持,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220余位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1

  上图为培训班主会场

 

    在开班式上,刘长青谈到省委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建党85周年、基层组织换届年之际召开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回顾光辉历史,厘清经济社会形势,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守纪律、懂规矩,提高自身素质。于清申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讲话,转达了部领导对农工党省委工作的支持和对全省农工党党员的关心。农工党省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姜志华宣读了《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关于表彰优秀地市级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的决定》。省委会授予哈尔滨等6个市(地)委会为“农工党黑龙江省优秀地市级组织”荣誉称号,授予省直属综合二支部等40个基层组织为“农工党黑龙江省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培训班特别邀请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昆仑旅游学院院长张军民,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吴军教授,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原秘书长焦平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省社科优秀专家祝福恩分别讲授农工党党史,中共中央、中共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宣讲,中国传统文化与“三严三实”,经济新常态的界定及“龙江态”的解决对策等专题。
    12日晚,省委会和培训班学员联合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胜利70周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建党85周年演唱会和书画笔会”。这台演唱会由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和农工党党员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示了农工党的风采,坚定了党员们的政治信念。
    13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
    在结业式上,刘长青作了题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的专题授课。对基层组织的任务、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我省基层组织的基本情况,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多党合作事业形势的需要、是民主党派工作的需要,并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三个建设”:一是加强班子建设;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三个创新”:一是创新党派活动形式;二是创新党派工作方法;三是创新党派工作内容等。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加认清了党派工作形势,了解的统战工作的新内容,明确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内容,将结合本职工作,找准党派工作的发展定位,在中共省委、农工党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为建设大美龙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黑龙江省 基层组织负责人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