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波市政协委员月谈会 协商建言金融生态安全

2015年09月23日 09:40 | 作者:吴向正 | 来源:宁波市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高度重视宁波金融生态安全”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炳水、徐明夫、蒋剑巍、范谊、崔秀玲、李太武和秘书长黄士力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金融生态安全相关情况。钱建忠、毛寄文、沈志宏、华建峰、袁敏华、费震宇等6位委员作了发言。大家针对我市金融生态安全现状和问题,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恳谈交流、共商良策,提出了严打恶意逃债、防范保险欺诈、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完善个人征信系统等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唐一军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枢纽,金融生态安全问题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非常关注,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要各方联动,共守底线。党委政府、金融机构、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要各方协同、和衷共济,共同守住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发生这条底线。金融机构要把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地方政府要采取措施帮助支持金融机构正常运营和健康发展。二要直面问题,分类施策。要抓住重点,集中力量破解突出问题。采取行政、法律、经济等多种手段着力破解担保链这个难题,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要讲究方法,注意节奏、时机、力度,算大账、算长账,有保有压、有打有扶,促进金融业规范有序运行。三要改革创新,增强活力。经济新常态为深化金融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建立有力的党委政府协调体系、行业监管体系、司法治理体系、社会诚信体系、发展环境体系,丰富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手段,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保障金融生态安全工作,为我市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波市政协 委员月谈会 金融生态安全 唐一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