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租车1小时要1万块是景区哪门子标准?

2015年09月25日 17:15 | 作者:扬清风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今年8月17日,辽宁林女士一行10人到达吉林长白山景区的北坡,并于18日乘车上山,期间遇到了一些问题。由于这个季节山上的游客非常多,买票坐环保车及周转车都要排大队,排队的时间比看风景的时间都多。他们只好高价租车:车程1小时要1万块。(09-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今年进入了国家发改委规定的旅游景区3年一调整的“解禁年”,在十一黄金周到来前不少景区都纷纷宣布将上调门票价格。与此同时,不久前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出倡议,号召5A、4A级景区带头不涨价;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也宣布出重拳整治景区票价问题。

  然而,林女士一行在景区却遭遇了1万块高价租车的事。林女士一行包车时间具体是6小时,不过总共坐在车上的时间不超过1小时,全程几十公里,就要一万块,价格之高,令人惊讶。这是遇到黑旅行团被宰了吗?不是,这竟是该景区的价格标准!至于这一万块的收费参考的是什么标准,有什么样的成本支持却不禁让人质疑:万元租车是景区哪门子标准?景区价格就可以随意自行决定吗?

  虽然说市场经济时代,市场调节价格,但是并不是说完全不管,放任自流,有关部门还是应该加强其价格管控,不能让景区消费价格高得太离谱。记得去年有媒体报道称,五台山特色菜“台蘑炖山鸡”在当地酒店要卖300多元至400多元不等,引发“定价太高”的质疑,而当地有关部门竟说出“嫌贵别点”的不负责任的话,也曾引起大家对景区物价的声讨。

  近来各地旅游业发展迅速,而景区管理却相对滞后,黑导游,打架的,宰客的……各种不好的现象层出不穷,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刻不容缓!特别是针对景区一些服务价格的“任性”,管理部门应当遵循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的要求,制定措施,重拳出击,予以坚决整治。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租车1小时 1万块 景区标准 景区价格 景区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