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踩踏死亡人数或逾千国王下令严查 多国哀悼

2015年09月26日 1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但随后仪式发生混乱,引发了此次踩踏事故。

 

  当地时间9月24日,在距离麦加东部5公里处的米纳发生朝觐者踩踏事故。据沙特当局介绍,踩踏事故发生在“石击恶魔”的仪式上。据悉,这种仪式是朝觐者用石头对着一面石墙猛砸,以示驱散恶魔。但随后仪式发生混乱,引发了此次踩踏事故。

  沙特国王下令严查多国表示哀悼

  踩踏事故发生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过沙特国有电视台发表讲话,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已下令迅速调查这起悲剧。萨勒曼称,他已指示当局检讨朝圣活动的所有现行计划与安排,以改善组织和管理水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对沙特麦加米纳地区发生朝觐者踩踏事件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中方对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宣布,伊朗将哀悼3天,悼念在事故中千余名遇难者。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获悉踩踏事故后,向沙特阿拉伯国王表示哀悼。阿富汗朝觐及宗教事务部也表示,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都在踩踏事故发生后,均对遇难者表示了哀悼,并对伤者致以慰问。

  印尼总统佐科在对事故遇难者哀悼,并对伤者表示慰问的同时,还呼吁沙特能在将来采取更完善的管理措施,以防止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沙特踩踏事故 死亡人数 哀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