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深圳市委统战部开展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

2015年09月28日 16: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支援西藏发展 加强民族团结∶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光彩会组织开展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

  9月17-25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巡视员尹小满率市委统战部、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光彩事业西藏行”来到西藏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向墨脱县贫困学生和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捐建的墨脱县深圳光彩幼儿园送来了爱心捐款14万元。西藏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书记李瑞富,统战部副部长刘莎,工商联副主席寥贻东,会见了深圳“光彩事业西藏行”成员,对深圳支援西藏的发展表示了感谢。

 

支援西藏发展 加强民族团结∶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光彩会组织开展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

 深圳“光彩事业西藏行”一行受到西藏自治区统战部的热情欢迎

 

  李瑞富表示,深圳对口支援西藏20年,投入了大量资金,实施了一大批援藏项目,派出了一大批援藏干部,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两地统一战线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强光彩事业的交流合作。

 

支援西藏发展 加强民族团结∶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光彩会组织开展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1

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尹小满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委的部署安排,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将继续努力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

 

支援西藏发展 加强民族团结∶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光彩会组织开展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2

 向墨脱县送来爱心捐款

 

  在藏期间,深圳“光彩事业西藏行”成员还来到由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捐建的深圳光彩幼儿园,举行了“墨脱县深圳光彩幼儿园落成四周年纪念暨捐资助学仪式”。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向墨脱深圳光彩幼儿园捐款2万元,向40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款12万元。受助学生代表、门巴族高三女学生尼玛拉姆向来自深圳的客人们表示了衷心的谢意,并表示将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界的爱心,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深圳市盐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威,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宋锐,盐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主席葛建彤,深圳市政协常委、鄂尔多斯集团深圳鄂尔多斯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健,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深圳市锐拓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海军,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广东麟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芳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援西藏发展 加强民族团结∶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光彩会组织开展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3

40名墨脱县贫困学生领到了助学金

 

  背景资料:

  2009年6月,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响应深圳市对口扶持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工作,组织企业家前往考察,看到当地孩子学习条件艰苦,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和龙岗区委统战部当即向墨脱县捐款20万元用于启动光彩幼儿园建设。回深后各位爱心企业家继续带头发动捐款捐物,很快筹集到260万元建设资金。由于当时通往墨脱的公路仍在修建,运进墨脱县的一切物资都靠人背畜驮,建设成本约为内地的十倍,为此,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再次向理事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号召为墨脱孩子的未来奉献爱心,最终共筹得善款3403800元。墨脱县深圳光彩幼儿园于2010年11月开工,按照当地建筑风格和九级抗震标准进行建设,于2011年9月落成,解决了当地孩子的学前教育缺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深圳市 统战部 光彩事业西藏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