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大理州委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

2015年09月28日 15:25 | 来源:民进云南省委
分享到: 

  2015年9月15日,在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带领机关干部深入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并送驻村工作队员王荣碧进村开展工作。

 

民进大理州委开展“挂包帮”扶贫工作

  民进大理州委开展“挂包帮”扶贫工作

 

  根据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州级领导扶贫攻坚联县挂乡包村帮户方案》和《州级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驻大理单位扶贫攻坚挂包贫困村方案》(大办通<2015>38号)的通知,民进大理州委被指定挂包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派驻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民进大理州委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协调将在洱源县茈碧湖镇永联村担任新农村指导员的王荣碧通知抽调回来担任驻村工作队员。2015年9月1日,由民进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石宏麟带领段祥秘书长、组宣部部长、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祥云县“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大会,会后与祥云县普淜镇党委书记、镇长及云里厂村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了座谈,完成了第一次摸底问卷调查,制定了“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计划,确定了贫困户帮扶对象,石宏麟副主委帮扶两户,机关其他四人每人帮扶一户,扶贫工作至2020年结束。

 

民进大理州委开展“挂包帮”扶贫工作1

  民进大理州委开展“挂包帮”扶贫工作

 

  为了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2015年9月15日,由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率队,民进大理州委一行送王荣碧同志进村驻村开展工作,并完成一轮的走访贫困户的工作。首先,来到普淜镇镇政府与镇党委书记及镇长就扶贫工作进行座谈,对扶贫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协调。在镇党委书记的陪同下民进大理州委一行来到云里厂村,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云里厂村的基本状况、自然条件、产业结构、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学校教育卫生医疗等情况。并对所帮户的贫困户逐一进行了走访座谈,全面了解他们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在走访座谈中,陆璐主委表示,民进大理州委将结合自身实际和云里厂村及帮扶贫困户的困难,认真制定民进大理州委“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方案,帮助乡亲们想办法、找出路、尽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云里厂村的基本情况:云里厂村隶属于祥云县普淜镇,地处镇北边缘,祥云中河下游,距镇政府所在地38公里,距县城85公里,地处两州(大理州、楚雄州)、两县(祥云县、姚安县)交界,东与姚安县大河村接壤南与普淜镇石门村、格了村接壤,西与下庄镇金旦村接壤,北与东山乡新郎村接壤,是一个一族聚居的少数民族村委会。全村国土面积25平方公里,海拔1780米,年平均气温16℃,年降水量737毫米,适宜种植烤烟、水稻等农作物,有耕地1209亩,其中人均耕地1.03亩,有林地25524亩。全村有农户280户有乡村人口1197人,其中农业人口1171人,贫困户29户、贫困人口101人。劳动力676人,其中从事第一产业人数514人。2013年全村经济总收入40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421元。农民收入主要以农业收入为主,没有任何集体经济产业,是个较为贫困的山区行政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大理州 挂包帮”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