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实现全国联网

2015年09月28日 16: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赵文君 齐中熙)我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已经实现全国联网,2100余万ETC用户可以一卡畅行全国。这是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ETC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此间介绍,ETC实现全国联网,有利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的畅通。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2万余条、5万余条人工刷卡(MTC)车道,ETC用户约2171.5万;建成自营服务网点1100多个,合作代理网点约1.6万个,各类服务终端约2.7万个。

  杨传堂表示,我国公路网已进入“网络化运行”的关键阶段。到2015年底,将建立全国ETC联网运营管理机制,客车ETC使用率不低于25%,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到20%;建成较为完善的ETC基础设施网络,建立统一规范的ETC客服体系,客服网点覆盖到县(区)级行政区,用户服务更加便捷。

  ETC系统是指我国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自动缴纳通行费,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便捷支付功能。(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高速公路 电子不停车收费 全国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