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网主办的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5年09月29日 17: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9日电 为积极建言“双创”发展,帮助青年创新创业,由人民政协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暨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29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暨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暨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杨岚 摄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大改革,也是历史的启示。国家的繁荣在于人民创造力的发挥,经济的活力也来自就业、创业和消费的多样性。“双创”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富起来,让更多的人实现人生价值。这有助于调整收入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也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的上升通道。可以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义重大,不光是发展之道,也是公平之道,是推动发展和促进公平的“金钥匙”。

  青年和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和社会的主要力量,他们的创业热情和成功创业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何帮助青年和大学生成功创业,正成为政府、社会乃至家庭关注的重要课题,而各种创客空间和创业平台也正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如何利用公益的力量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是社会组织研究的课题,也是作为团中央直属5A级基金会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长期以来关注的重点。在这一背景下,基金会发挥公益平台优势,联合爱心企业深圳众联网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倡导发起成立“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基金”,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人民政协报社副总编辑张宝川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课题,委员们通过提案等多种方式为国家“双创”战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人民政协网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发挥政协人才荟萃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依托基金会公益平台聚集社会公益力量,呼吁和引导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帮助青年和大学生创业,帮助他们创造更多的上升通道,实现人生价值。

 

2、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张宝川致欢迎辞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张宝川致辞。 杨岚 摄

 

编辑:付鹏

关键词:青年创新创业基金 人民政协网 青年创新创业基金 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