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对昆都士发起反攻

2015年09月29日 17:33 | 作者:冯之磊 仇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9月29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阿富汗警方29日表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当天对占领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塔利班武装发起反攻,目前已重新夺回部分区域。

  昆都士省警察局发言人赛义德·萨瓦尔·侯赛尼告诉新华社记者,国家安全部队当天上午从五个方向对塔利班武装发起反攻,并夺回昆都士监狱和省警察局办公大楼,目前双方交火仍在持续。

  赛义德说,昆都士市内的金店、银行和汽车销售处已遭武装分子洗劫。

  阿富汗北部塔哈尔省警方29日表示,国家安全部队在该省击退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进攻,打死15人,打伤11人。

  28日,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被塔利班攻占,这是该武装组织2001年以来攻占的第一座省会城市。昆都士是阿富汗第五大城市,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250公里,今年以来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攻击的重点区域之一。(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阿富汗 国家安全部队 昆都士 反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