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塔利班攻占阿富汗大省昆都士 释放500囚犯(图)

2015年09月29日 1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塔利班攻占阿富汗大省昆都士 释放500囚犯

塔利班攻占阿富汗大省昆都士 释放500囚犯

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被塔利班攻占。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军撤离阿富汗昆都士省两年后,塔利班28日再次攻占该省省会,并在市中心广场升起了自己的旗帜。 而昆都士警方则透露,塔利班在攻占当地一座监狱时,释放了500名囚犯。

  阿富汗昆都士副省长达内什对媒体表示,9月28日塔利班武装已经在省会昆都士市中心升起了自己的旗帜。当天,塔利班已经将战线推进到了距离严密防守的省长官邸外数百米处。

  而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赛迪奇则称,“很不幸,昆都士市已经沦陷了。”

  2001年,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而在此后,塔利班武装与政府军以及多国驻阿部队屡有激战,但还从未再次占领过一个省会城市。

  昆都士警方发言人胡赛因尼则对媒体强调,阿富汗政府的安全力量依然在和塔利班作战,“但全市的五个警区,已经有四个被塔利班武装攻占。”他还透露,塔利班攻占了昆都士市的监狱,并释放了500名嫌犯,其中就包括被关押的塔利班战士。

  目击者称,副省长达内什已经和多人一同从省长官邸转移到了机场。而省长本人则早在塔利班发起攻势前就到了国外。

  一名国际援助组织的职员对德新社表示,外国公民现在也在机场聚集。阿富汗政府军在昆都士机场有一个军事基地。当地媒体报道称,联合国已经在周一撤离了其工作人员,而联合国在昆都士的房屋则遭到了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洗劫与破坏。

  攻势迅猛 道路被切断

  塔利班武装是在9月28日早晨发起对昆都士市的攻势的。警方发言人胡赛因尼说,昆都士市受到了多个方向的夹击。政府军和塔利班在通往该市的要道上展开激烈交火。据报道,市中心可以听到重型机枪声。塔利班占领了重要的检查站、省议会大楼以及公立医院。塔利班还呼吁平民在战斗结束前留在自己家中。

  塔利班发言人先前在推特上宣布,塔利班在被占医院寻找“受伤的敌兵”。此外,塔利班还俘获多名警察,缴获了车辆和武器。

  另据报道,塔利班目前已经切断了通往昆都士的道路。一名不愿具名的昆都士市政府职员说:“城内现在到处都是持有武器的塔利班人员。”

  14年来首次攻占省会城市

  2015年6月,阿富汗军队曾击退了塔利班对昆都士的一次进攻。对塔利班来说,攻占下一个省会城市是其近14年武装反抗中的一个重要节点。

  过去几年里,阿富汗的暴力事件重新上升。自北约2014年12月结束在阿富汗的战斗行动后,驻扎在阿富汗的外国士兵明显减少,其任务是培训阿富汗安全力量并提供咨询。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塔利班 攻占 昆都士 释放500囚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