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气象局向社会免费共享多种气象资料产品

2015年09月29日 19: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林晖)中国气象局《基本气象资料和产品共享目录》29日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公众可以免费获取和使用《目录》所列的5类17种基本气象资料和产品。

  据了解,这些气象资料和产品主要包括:地面气象观测站的基本气象要素实时观测资料和气候标准值数据集、高空气象观测站的基本气象要素实时观测资料和气候标准值数据集,天气雷达站的实时图像产品,风云气象卫星的实时云图产品、定量产品和历史数据产品,中国气象局收集的国外地面、高空、卫星观测资料,全球数值模式天气预报(T639)产品,全国区域数值模式天气预报(GRAPES)产品。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司长顾建峰表示,中国气象局制定并发布《目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重要举措,也将提高全社会气象服务信息的利用能力、激活全社会气象信息服务产业的活力。

  此次共享的所有资料和产品都将通过中国气象数据网和风云卫星遥感数据服务网向用户在线提供。(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国气象局 免费共享 气象资料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