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身边好人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2015年09月29日 19: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9月29日电 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中央文明办在江苏盐城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109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今天,我们应该怎样爱国?”这是9月份广大网民朋友的热议话题。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4万多件,网民参与1102万人次、留言14万余条。一大批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付出了深情和心血、汗水甚至生命的身边好人,被网民推举出来。北京80后交警曹毅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倒在岗位上,将31岁年轻生命献给了十里长街;湖北乡村教师倪秀兰执教贫困山区小学31年,为山里孩子打开一片晴天;江苏九旬抗战老兵周仁甫简朴一生、捐资17万元助学,四方奔走举办近百场爱国主义讲座;重庆聋人女博士郑璇,放弃高薪投身特殊教育事业,用爱铺就聋人学生的光明前程;海军驻湖南某部战士梅雄高速路上舍身救人,牺牲后捐出器官,传递人间大爱;甘肃农民梅怀成坚守信仰、信守承诺,30年守护陕甘边区革命政府遗址;河南好老板张智博放弃追债,反帮已去世的欠债人还清贷款、资助其两个孩子上学;安徽九旬好嫂子李桂俭56载照顾瘫痪小叔子,唱响感天撼地“嫂娘颂”……身边好人,虽然人生道路各异、梦想目标不同,但都有一样的责任担当、一样的真情大义、一样的家国胸襟,他们平凡善良、执着坚韧、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是我们共和国的脊梁。很多网友感慨,“中国好人是中国精神的体现、中国价值的化身、中国力量的代表,向上向善、可敬可佩!”一些网友表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尽好自己的职责和本分,就是今天爱国的具体表现。”

  在盐城的活动现场,当地的徐兆学、季一山、奚家凯和盐城农民工救人团队等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与观众、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的朴实、真诚和无私打动了所有人,很多人眼含热泪、深受教育。盐城市还把这次活动作为市委中心组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特殊课堂,市直各部门、各区县领导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近1200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央文明办 中国好人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