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各界举行活动共庆祖国66周年华诞

2015年09月30日 20:49 | 作者:谢希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9月30日电(记者谢希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香港各界近日举行多场活动,为祖国庆生并缅怀先烈。

  香港工商界14日举行国庆酒会,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及500多位各界人士出席。

  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表示,希望香港各界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配合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关心青少年成长,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找准香港定位,培养新的增长点,全面提升香港竞争力,携手推进香港社会繁荣、稳定与和谐发展,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香港青年联会14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香港青年联会23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出席,与各青年社团代表一起共贺国庆。

  梁振英表示,国家发展一日千里,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落实,香港青年人将迎来大量的发展机遇。他鼓励青年人认真思考,积极装备自己,用好国家和香港的发展势头。

  香港潮属各界21日举办国庆酒会,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数千名嘉宾出席活动。大会主席陈幼南表示,新中国成立66周年来,特别是实行改革开放以后,国家的各项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民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国力大幅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香港宗教界人士22日举行国庆大会,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等出席。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智慧长老、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萨智生先生、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袁天佑牧师,以及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等宗教领袖联合致贺词。

  贺词说,香港回归祖国已18周年,我们应珍惜“一国两制”之机遇,勤奋进取,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致力提高教育质量,使年青人能明辨是非,克尽公民责任,对祖国,对香港作出贡献,毋负祖国对香港之爱护与期望,使庆祝国庆更具意义。

  香港东区各界联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荃湾各界、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科技界、工商界妇女、工联会等组织和团体也通过音乐会、酒会、书画展等方式举行了国庆活动。

  10月1日当天香港将举行升旗仪式、国庆酒会、文艺晚会及烟花汇演等一系列活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香港 祖国66周年华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