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当好维护新疆长治久安的“压舱石”

2015年10月01日 13:5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代表驻疆部队和武警官兵发言。

  60年团结奋进,创造发展奇迹。6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帮助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中央治疆方略和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坚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乘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强劲东风,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新疆速度”,书写了令人叹服的“新疆效率”。今天的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喜人景象。一个繁荣昌盛、充满生机的新疆,正以崭新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作为驻守新疆这片热土的人民子弟兵,我们深感自豪、倍受鼓舞。

  60年风雨同舟,彰显鱼水情深。在60年的风雨历程中,新疆各族人民与驻疆部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扎根新疆、保卫新疆、建设新疆,续写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驻疆部队兴建了新疆第一批钢铁厂、纺织厂、发电厂等25个大型工矿企业,积极参加独库公路、南北疆铁路、西气东输等100多项重点工程建设,广泛开展联村结对共建、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等活动,圆满完成了戍边守防、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心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办了许多稳军心、暖兵心、聚人心的大事、实事、好事,在部队训练演习、基础设施建设、转业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官兵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真情关怀。在新疆大地上,到处涌动着双拥共建的滚滚春潮,到处传颂着军民一家亲的时代赞歌。军政军民和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就像吐鲁番的葡萄一样看得见、数不清。全疆各族人民对驻疆部队和武警官兵的深情厚爱,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

  60年薪火相传,谱写豪迈壮歌。驻疆部队和武警官兵始终把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心间,把祖国和人民利益举过头顶,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以“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赤胆忠诚,在新疆160多万平方公里国土、5700多公里边防线上,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坚持举旗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大力培育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一定要忠实履行使命,坚决捍卫边防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一定要聚力强军打赢,高标准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着力锻造能打胜仗的雄师劲旅;一定要践行根本宗旨,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和民族团结;一定要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喀喇昆仑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做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当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压舱石”!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新疆成立60周年 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