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湾电影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 冯小刚与邓超争影帝

2015年10月02日 11:05 | 作者:肖扬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台湾电影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 冯小刚获影帝提名

 

冯小刚主演《老炮儿》受肯定

 

冯小刚主演《老炮儿》受肯定

 

  本报讯(记者 肖扬)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日公布入围名单,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获得11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冯小刚以管虎的《老炮儿》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今年共计427部影片报名角逐,再创金马奖新高。《刺客聂隐娘》获得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等在内的11项提名。张作骥执导的《醉·生梦死》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10项提名,《踏血寻梅》入围9项,《山河故人》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7项提名,其中在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两个重要奖项上,以上几部影片竞争激烈。

  最佳男主角奖提名,除了冯小刚外,还有邓超(《烈日灼心》),郭富城(《踏血寻梅》)、董子健(《德兰》)以及李鸿其(《醉·生梦死》),其中导演冯小刚入围表演奖提名令人期待,董子健和李鸿其则是新生代演员。25岁新人李鸿其刚击败陈建斌、石头、张孝全等强敌,获得台北电影节影帝,而90后董子健虽然年轻,但其2013年即以《青春派》入围过金马奖最佳新人。昨日公布提名名单,董子健正与《山河故人》剧组准备出席釜山电影节,董子健表示入围消息让他很开心,“《德兰》同样是我和刘杰导演合作,很开心再度入围,台湾是我的福地。今年我在台湾拍摄了《六弄咖啡馆》,在台湾待了很长时间,很珍惜和台湾的情分,也谢谢台湾电影届前辈对我的厚爱,感觉刘杰导演。”

  入围最佳女主角入围的则有林嘉欣(《百日告别》)、张艾嘉(《华丽上班族》)、宋芸桦(《我的少女时代》)、舒淇(《刺客聂隐娘》)、赵涛(《山河故人》)。

  此外,侯孝贤还获得本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评审们认为,侯孝贤多年来热心于电影事务,更是《刺客聂隐娘》这部重要作品的灵魂。他杰出的成就与不妥协的毅力,不仅把台湾电影带回到国际舞台,更为创作立下标竿,这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对他的致敬。

  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1日举行,本届评审团主席将由陈国富担任,决审评委还有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陈德森、金马影后桂纶镁、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得主李樯以及国际知名的电影学者戴锦华等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台湾电影金马奖 入围名单 冯小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