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遭塔利班袭击

2015年10月11日 16: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0月11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车队11日在喀布尔市区遭爆炸袭击,两辆汽车被严重炸毁。

  喀布尔警察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说,一名袭击者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车队经过时引爆炸弹,造成至少7名平民受伤,袭击者当场死亡。

  目击者穆罕默德·纳吉布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导致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至少两辆汽车严重毁坏,而数辆于事发时路经此处的私人汽车也受到波及。

  事发后,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布赖恩·特莱布斯在喀布尔向当地媒体证实,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确有车辆遇袭,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实施此次袭击,并称炸死数名外国军事人员。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当天发表声明称,情报显示北约驻阿机构近日或遭袭击。声明提醒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阿富汗,建议在阿美国公民考虑离境。

  美国主导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于去年年底结束在阿战斗任务,目前仍有约1.3万名军事人员驻留,为阿安全部队提供训练指导。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约 阿富汗 塔利班 喀布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