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土耳其首都爆炸案128人死 120人已探明身份

2015年10月12日 08:44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土耳其首都发生爆炸2

  土耳其首都发生爆炸

  据路透社10月11日报道,亲库尔德人的土耳其人民民主党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28人在首都安卡拉的爆炸案中丧生,其中120人的身份已经判明。此前该党方面曾表示,库尔德人的支持者是本次袭击的主要目标。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土耳其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发生两起爆炸。土耳其总理府此前称,截止10日深夜,遇难者人数上升至95人,246人受伤,其中48人重伤。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称,有“强烈信号”显示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制造了爆炸案。土耳其将为遇难者哀悼三天。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首都安卡拉的爆炸袭击事件。埃尔多安说,这次爆炸袭击事件完全针对土耳其的和平、团结与稳定。他还说:“那些在反恐斗争中搞双重标准的人和组织给予恐怖主义最大的支持”。

  据悉,爆炸案发生时,一些左翼人士及亲库尔德人的团体正在安卡拉火车站外聚集,反对土耳其安全部队与库尔德工人党之间的武装冲突。爆炸发生后,亲库尔德的土耳其人民民主党指出,该党成员是此次爆炸袭击的主要目标,并谴责当局纵容极端分子袭击库尔德人的支持者。

  土耳其总理办公室新闻处随后对这一说法给予斥责,称可能的嫌疑人包括极端组织和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土耳其首都爆炸案128人死 土耳其首都爆炸案 土耳其首都 爆炸案 土耳其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