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地下停车场凌晨起火 好战士将防毒面罩让给居民

2015年10月12日 11:16 | 来源:大江网
分享到: 

  原标题:地下停车场凌晨起火 好战士将防毒面罩让给居民

  10月10日凌晨0时48分,南昌市广南商厦(腾达电器广南店)地下停车场起火,南昌消防部门出动8辆消防车和50余名消防员前往扑救。消防官兵叫醒了众多熟睡中的居民,还有消防官兵将防毒面罩让给一对逃生的母女。在现场采访的新法制报记者黄建华和消防员胡庆松并肩作战,将一名被困13楼的妇女解救下来。

  据悉,由于停放在地下停车场的电动车燃烧,引发火灾,并产生大量有毒浓烟,7楼至15楼有不少居民被困。南昌市八一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逐层搜救被困人员,敲门将熟睡的居民叫醒,“当时居民不知道楼下发生了什么事,听说后,都顾不上换衣服,赶紧随我们下楼。”消防官兵介绍。在1502室,消防官兵发现一对母女,因为浓烟太大,他们将防毒面罩让给了这对母女。住在708室的一家三口,分别为95岁的钟香莲、78岁的赵菊根、73岁的罗根妹。由于钟香莲、赵菊根行动不便,消防员郭文斌和谢远将两名老人背了下来。

  据介绍,消防官兵共解救出8人,同时疏散居民50余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消防官兵搜救时,居民反映,1303室有一女子在等待救援。此时,主要救援力量在地下室灭火和排烟,八一消防中队排长胡庆松二话没说就往里冲。新法制报记者黄建华顾不上没有防护装备,紧随其后。

  到13楼后,楼道里充斥着浓烟,根本找不着方向。最终,他们听到有女子微弱的求救声。胡庆松和黄建华顺着声音找到该女子,将其带至安全地带。黄建华出来后,觉得喉咙发痒说不出话,胸口发闷。

  回忆当时救人的情形,黄建华心有余悸。“我认识胡庆松,他是‘全国特别关注消防员’,见他那么坚定,我就跟他上去了。”黄建华表示,以后再遇到同样情况,还会站出来,但“以后要先学会自我保护”。10月10日晚,黄建华到江西省胸科医院进行了检查,急诊科医生告诉他:“左肺部有明显的较大面积阴影,应该是吸入浓烟导致。”医生建议继续深入检查。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地下停车场 战士 防毒面罩 让给居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