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携手-2015”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举行

2015年10月12日 15: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0月12日电(李朋芳)“携手-2015”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12日在陆军第14集团军某综合训练场举行开训仪式。

  这次联训以“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为课题,中印双方各出动144人参训,以混合编成的方式实施,分为装备展示与课目演示、混编同训和综合演练3个阶段。在装备展示与课目演示阶段,主要展示轻武器和侦察、反恐、工兵、后勤保障等装备,组织对抗射击、班(组)战技术行动课目和徒手格斗等;在混编同训阶段,主要进行单兵基础技能、综合战斗技能、分队反恐战术等,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研讨交流;在综合演练阶段,主要组织联合指挥所演练和联合实兵演练。

  中方观摩团团长、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周小周表示,这次联演目的是进一步拓宽军事交往领域,增进两军了解互信,深化反恐作战与训练经验交流,促进两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关系深入发展。演练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

  这是中印陆军第5次反恐联合训练,也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三次联训,充分表明两国陆军联训交流已经机制化、常态化,成为两军交流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承载。

  据了解,这次联训是两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印关系达成新共识,对于中印两国全面深化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印 反恐联合训练 陆军 印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