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6国国防部长将出席第6届香山论坛

2015年10月12日 17: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胡龙江、邵龙飞)来自16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将出席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6届香山论坛。

  第6届香山论坛秘书处副秘书长黄柏富12日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

  这16个国家分别是马来西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东帝汶、尼泊尔、文莱、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老挝、蒙古、菲律宾、缅甸、斯里兰卡。柬埔寨首相洪森将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第6届香山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表示,目前,已有4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确认派遣官方代表团参加这次论坛,与会代表共约500人。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亚太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设4个大会议题:“亚太安全趋势:机遇与挑战”“亚洲安全理念:创新与实践”“亚太海上安全:风险与管控”“地区恐怖主义:根源与应对”。论坛还设有7个分会议题。

  本届论坛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主办。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原为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4年第五届香山论坛以来,论坛由“二轨”升级为“一轨半”(半官方性质),并改为一年举办一次。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山论坛 16国国防部长将出席第6届香山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