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历史性核问题协议在伊朗进入实施阶段(图)

2015年10月14日 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历史性核问题协议在伊朗进入实施阶段

外媒:历史性核问题协议在伊朗进入实施阶段

资料图:伊核协议达成后,德黑兰街头庆祝的伊朗民众。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伊朗议会前一日批准了一项法案,允许政府落实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达成的核问题协议。

  有分析说,法案意味着“这项历史性协议在伊朗进入了实施阶段”。

  伊朗内部对协议争论激烈,有国会的保守派议员在辩论中一再警告称协议内容存在漏洞。伊朗政府则称,此协议保障了伊朗核计划的前途,同时促使国际社会解除已严重破坏伊朗经济的制裁。

  13日,伊朗议会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进行表决,最终以161票赞成、59票反对、1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协议,宣告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在伊朗议会“闯关”成功。

  今年7月,经过马拉松谈判,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与伊朗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同意大幅减少浓缩铀储备和运行的离心机数量,扩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范围,美英等国则同意解除制裁,包括取消对伊弹道导弹技术转让禁令。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历史性核问题协议 伊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