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阿里双11主要瞄准跨境商品 交易额或破千亿

2015年10月14日 09:48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阿里双11主要瞄准跨境商品 业内预测交易额或破千亿

  昨日,阿里巴巴向外披露了天猫双11网购节的方案。对于消费者来说,低价和品质将成为今年双11关注热点,业界预计将掀起进口商品抢购热潮。

  有专家说,网购一直是中国消费引擎有力的驱动者,每年双11正是消费力爆发的集中体现,特别是对刺激内需消费、电商业绩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

  数据:

  网购已占零售总额近10%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阿里巴巴双11将主要瞄准跨境商品,其中,“全球买”将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参与;“全球卖”主打的双11折扣商品数量将达到5000万件,有近5000家国内商家参与。这些双11进口商品将主打全球最低价、全球包邮包税。

  每年双11对各大电商交易额拉动作用明显。在2014年的天猫双11网购节上,一天的成交额就超过571亿元人民币,足见中国人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的强劲,行内预测今年双11交易额破千亿元应该问题不大。去年财年阿里巴巴实现了2.5万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占中国零售消费总额的9%。

  为缓解今年双11的银行支付压力,昨日,蚂蚁金服也宣布联合天猫投入5000万元鼓励使用蚂蚁花呗,今年蚂蚁金融将在余额、余额宝、快捷支付、网银外,首次引入蚂蚁花呗支付。据悉,跟余额和余额宝一样,蚂蚁花呗避开了银行间的交易链路。

  马云:

  需要靠创新刺激消费

  过去一年,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上市以来股价波动明显,表现出投资者对中国电商能否继续高增长的担忧。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并不同意经济下滑会导致消费下滑的看法,他最近发公开信表示,拉动中国经济有三驾马车,投资、出口以及消费,当下投资正在减慢,出口贸易也在减慢,接下来主要看拉动消费。

  在马云看来,中国的中等收入人群已经大于整个美国人口的数量,并持续快速增长,然而中等收入人群的消费却仍然远低于他们的收入水平,因此,下一步需要靠创新刺激消费。

  有专家说,网购将会是中国未来刺激内需消费的主要发动机。

  马云表示:“我们预计十年内中国50%以上的消费将会通过互联网进行,所以电商市场是巨大无比的。基于此,中国80%以上的企业会使用到互联网的电商平台、物流体系、金融服务、云计算以及跨境服务。”

  链接:

  农村电商将成新增长点

  除了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也成为刺激消费的另一个增长点。目前中国农村商业基础设施仍然落后。但农村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农村手机普及率越来越高。特别是有了淘宝和天猫等城市消费市场以后,农民可以直接和城市生活相连接。

  除了阿里巴巴,京东集团也在迅速进入农村市场。今年3月,京东提出农村电商“3F战略”,即工业品进农村战略、生鲜电商战略和农村金融战略。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洪洁认为,利用互联网,农民把农产品生产出来并卖到城市,回笼资金后再从城市购买工业品、农资等物品,用于消费、理财和再投资,这是一个完整的农村经济产业链。(记者薛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阿里 双11 跨境商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