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调研组到广西调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15年10月14日 10:17
分享到: 

  9月23日至24日,民革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但昭颖率队到广西调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听取进一步修改完善《2015-2020年民革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讨论稿)的有关意见和建议。江苏、广东、陕西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等调研组成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1

 

  23日,调研组在民革广西区委会机关会议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拥军向调研组介绍了广西民革组织建设、今年各地市换届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但昭颖副部长对广西民革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希望广西民革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民革党员、干部队伍。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拥军和秘书长夏宁在会上希望民革中央今后进一步加大对各省、市(区)民革组织的培训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会上,大家深入交流和探讨了民革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各项工作,并对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提出具体的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区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钟俊军等区委会组织部的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近年来,民革广西区委会十分重视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认真抓好教育培训的具体工作,全区教育培训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工作轨道。区委会主要通过四方面着手认真做好党员、干部培训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创造条件,从人员安排、经费保障各方面支持培训工作。区委会每年都把教育培训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培训计划,并抓好落实;二是明确各类培训的目标,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根据实际,有重点、有目的、分层次、分类别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三是采取灵活的授课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区委会举办的各种培训班,除邀请各级领导、党校、社院和高校专职教师讲授理论课外,所安排的课程大都采取讲课与课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活跃学习气氛,增强学习效果;四是完善教育培训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各层次党员、干部定期定向培训的相关制度。(曾丽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广西 党员 教育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