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杭州地铁拒绝二郎腿引争议 盘点多国地铁禁忌

2015年10月15日 13: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洛杉矶的地铁内不准播放音乐,包括音乐播放器和手机外放功能,禁止玩滑板、使用溜冰鞋,在纽约禁止乘客在地铁车厢之间穿行。

  韩国: 在韩国的地铁站,会发现站内站外都有小型便利店。每一个地铁站里的候车区里,都设有饮料与零食的自动贩卖机,还有小型报刊零售亭。在等候地铁期间,不难见到有乘客去购买一杯咖啡或一包零食。 据首尔地铁宣传室的负责人介绍,虽然韩国目前还没有法律条文规定须在地铁内禁食,但宣传部门对于“地铁礼节”的宣传也从未懈怠过。他们主要通过图片广告或视频的形式,提醒乘客们自觉遵守地铁礼节,不要携带易撒饮料及紫菜包饭等散发气味的食物上车。

  纽约: 美国纽约的地铁历史悠久、网线四通八达,但是由于长久以来总有人在地铁里吃东西,造成纽约地铁曾经出现了独特一景--就是经常能在地铁内看到大大小小的老鼠。为了减少地铁站内的鼠患,纽约州政府去年开始禁止乘客在地铁内和站台上吃东西,违者要处以最高250美元的罚款。

  此外,在纽约、迪拜、墨尔本等城市地铁内,是禁止将腿和脚放在地铁或月台座椅上的,在首尔不允许乘客翘二郎腿,在莫斯科禁止地铁内亲吻或亲密拥抱,否则将予以罚款……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杭州地铁拒二郎腿 地铁拒二郎腿 杭州地铁 拒二郎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