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政协召开网络协商会 推进生态旅游发展

2015年10月16日 10:31 | 作者:张丹丹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乡村生态旅游发展需要统筹规划,有序发展,要切实保护好乡村生态环境、农耕文化和乡土文化,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切忌借发展乡村旅游之名,大拆大建,脱离乡村生产和生活空间,背离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的初衷。”……

  “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是今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重点调研课题,四五月间,在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的带领下,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共60余人,曾就该课题赴丽水、湖州等地进行了为期7天的视察。10月10日下午,省政协又召开网络远程协商会,10余位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围绕“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发表意见建议,省旅游局、省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网络与远在海外的委员互动交流。

  省政协常委、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在参加完省政协的视察活动之后,又去了湖南、河北等地考察,关于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有很多想法,10日下午,他早早地就守在了电脑前,会议伊始便率先发言:“乡村旅游使西班牙的农村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我们浙江的特色小镇要注重旅游文化,除了绿水青山之外,还要凸显各地不同的文化、地域特色。”

  “乡村,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每个中国人的精神故乡。”省政协委员、香港时代裘皮动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志明认为,特色小镇不仅要有好的旅游环境,还应注重守望相助、知孝悌、行仁义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让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特色小镇建设要与文创产业相结合,体现当地文化特色。”“特色小镇可重点发展以养生、保健、休闲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引进国际民宿品牌,发展和提升民宿经济。”……一个半小时悄然而过,委员们谈兴仍浓。

  “发展生态旅游和建设特色小镇,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决策部署,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吴晶希望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献计出力,并围绕浙江新一轮发展的机遇,把握商机,努力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做我省生态旅游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参与者,助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网络协商会 生态旅游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