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召开定期协商座谈会 推进县级医疗机构改革发展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2015年10月16日 11:03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10月14日,省政协以“积极推进县级医疗机构改革发展”为主题举行定期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民盟、省民建、省农工党成员围绕主题建言献策。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并参加讨论。

  座谈会上,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加大财政投入、完善补偿机制情况,深化医保支付制度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情况。戴万津、赵午、刘天忠、张光弘、卜丽、王海巍、张丽梅、李军等8位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就如何推进县级医疗机构改革、支持县级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加快医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后发表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说,各位委员会前做了充分的调查和研究,问题摸得准,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不仅是医疗机构自身的工作,也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县级医疗机构改革和发展问题,要拿出足够的精力来研究、分析目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中央相关文件要求,全力推进改革进程。解决大城市医疗资源紧缺、基层医院资源浪费和人才外流、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高百姓的获得感。

  夏德仁强调,县级医疗机构改革是特别重要的社会民生问题,是当务之急,迫在眉睫。要明确方向,扎实推进,改革中尤其要把握住改革的公益性、效率性和可持续性,加大改革力度。

  夏德仁要求,要及时总结改革试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划好、确定好改革方案,因地制宜,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积极稳妥地推进县级医疗机构综合改革。

  省政协副主席滕卫平、李晓安出席座谈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省政协 定期协商座谈会 县级医疗机构改革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