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范长龙出席第6届香山论坛并发表讲话

2015年10月17日 14:46 | 作者:梅常伟、胡龙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梅常伟、胡龙江)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7日在京出席第6届香山论坛,围绕“亚太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发表主旨演讲,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向香山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香山论坛发展的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对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祝贺。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出席。

  范长龙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勾画了当代国际关系健康发展的新愿景,为香山论坛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大国,积极开展维和、救援和护航等国际合作,中国军队全方位发展对外军事关系,深入参与亚太地区多边安全对话与合作,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范长龙强调,当前,中国军队正在强军目标引领下,坚持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加快现代化建设,深化各领域改革,以有效履行新的历史时期军队使命。中国军队强大了,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不会穷兵黩武、恃强凌弱。

  为更好地应对亚太面临的安全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范长龙提出增进战略互信、完善交流机制、有效管控分歧、推进务实合作等倡议。他表示,下一步中国军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作出的承诺和提出的倡议,加快维和待命部队建设,与各国一道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与世界和平。(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范长龙 香山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