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八省(区)十四市政协工作交流会召开

研讨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2015年10月20日 08:59 | 作者:胡新兵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10月14日至15日,来自内蒙古包头,河北保定,山东潍坊,安徽马鞍山、芜湖、黄山、铜陵,浙江嘉兴、湖州,贵州铜仁,福建莆田,江苏苏州、常州、无锡等八省(区)十四市政协工作交流会第55次会议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交流研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健全立法机关和社会公众沟通机制,开展立法协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在立法协商中的作用”,这对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人民政协是我们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的制度设计和民主机制,以及各级政协组织在履职工作中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与经验,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提出,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人民政协要抓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法治国家这条主线,积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积极开展立法前的民主协商和实施过程中的民主监督,促进科学立法和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助推法治建设和社会稳定;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化推进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的现代化。(胡新兵 江迪)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人民政协 法治建设 政协工作交流会 依法治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