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阿赫利4-3淘汰希拉尔 决赛将战恒大钢巴胜者

2015年10月21日 09:30 | 来源:腾讯体育
分享到: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在亚冠半决赛次回合西亚区的比赛中,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坐镇主场面对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第17分钟,利马为阿赫利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里贝罗帮助阿赫利扩大了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阿尔梅达和卡洛斯-爱德华多为希拉尔连扳两球,但全场比赛补时阶段,阿赫利的韩国外援权敬源绝杀得手,阿赫利3-2险胜,总比分4-3淘汰希拉尔晋级决赛。阿尔阿赫利决赛的对手将在广州恒大和大阪钢巴之间产生,首回合的比赛,恒大2-1取胜占据了先机。

恒大若晋级将战阿尔阿赫利

恒大若晋级将战阿尔阿赫利

 

  比赛焦点

  阿尔阿赫利首入亚冠决赛:4-3惊险淘汰阿尔希拉尔之后,阿尔阿赫利首次打进亚冠决赛,这也是阿联酋最近10年来首次有球队杀入亚冠决赛。阿联酋上一次打入亚冠决赛的球队是2005赛季的阿尔艾因,但在决赛中,阿尔艾因总比分3-5不敌伊蒂哈德屈居亚军。

  阿尔希拉尔无缘连续2年进决赛:作为上赛季亚冠的亚军,阿尔希拉尔本赛季一直是夺冠的2号热门,仅次于中超豪门广州恒大。但是在西亚区的半决赛中,阿尔希拉尔补时被绝杀,最终无缘连续2年杀入决赛。

  精彩回放

  第17分钟,哈利尔左路送出传中,阿尔希拉尔门前两点的防守球员郭泰辉和沙拉希利先后将球漏过,皮球落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利马脚下,利马推射空门得手,阿尔阿赫利打破僵局,1-0。

  第21分钟,里贝罗送出妙传,哈利尔形成单刀杀入禁区,可惜最后的右脚抽射被阿尔希拉尔门将阿尔苏戴里神勇封出。

  第45分钟,阿尔哈马迪左路送出妙传,阿尔阿赫利的巴西外援里贝罗前插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阿尔希拉尔门将阿尔苏戴里左脚挑射破门,阿尔阿赫利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

  第51分钟,阿尔希拉尔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后,卡洛斯-爱德华多将球传到大禁区,哈里里脚后跟送出妙传,埃尔顿-阿尔梅达插上右脚顺势扫射将球送到球门死角,阿尔希拉尔队扳回一分,1-2。

  第65分钟,卡洛斯-爱德华多禁区前沿得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重炮射门,阿尔阿赫利门将穆罕默德奋力做出扑救,虽然碰到皮球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阿尔希拉尔将比分扳为2-2平,双方总比分战成3-3。

  全场补时的第4分钟,里贝罗将任意球送入禁区,阿尔希拉尔门将阿尔苏戴里出击没有将球打远,阿尔阿赫利的韩国外援权敬源点球点处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经过折射后弹入球门,阿尔阿赫利上演绝杀,3-2,以总比分4-3惊险淘汰阿尔希拉尔挺进决赛。

126661903

 

  数据分析

  主场作战的阿尔阿赫利在控球率方面稍稍落后(48.6%VS51.4%),不过阿赫利的射门次数11-9占优,命中目标的射门也是5-3比希拉尔多出2次。角球方面,阿赫利6-4占优,双方各获得了16次任意球。虽然进攻数据方面只是稍稍占优,但阿赫利凭借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最终惊险晋级。

  微博热议

  阿赫利晋级之后,球迷“寻境意止”认为恒大一旦进入决赛,一定要小心阿赫利的两大外援,“阿尔阿赫利的外援水平也很高,恒大一旦淘汰钢巴晋级,一定要小心利马和里贝罗2名球员!”球迷“流浪人”也表示,恒大如果杀进决赛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阿赫利和希拉尔,各自踢了半场好球,恒大如进决赛,真的得打起万分精神。”

  阿尔阿赫利出场阵容

  门将:12-艾哈迈德-穆罕默德;

  后卫:2-哈米斯、4-阿尔法尔丹、62-桑库尔(39分钟5-阿巴斯)、26-侯赛因;

  中场:7-阿尔哈马迪、8-里贝罗、21-权敬源、88-哈桑;

  前锋:9-利马、11-哈利尔(70分钟14-阿塞迪)

  阿尔希拉尔出场阵容

  门将:28-阿尔苏戴里;

  后卫:35-艾哈迈德-沙拉希利(36分钟10-阿尔沙尔霍布)、23-郭泰辉、70-贾赫法利;中场:4-阿尔佐亚里、12-阿尔沙赫拉尼、14-哈里里、29-阿尔道萨里(45分钟15-沙姆拉尼);

  前锋:3-卡洛斯-爱德华多(81分钟25-达尔维什)、99-埃尔顿-阿尔梅达、24-阿尔阿比德

  (比熊)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赫利绝杀希拉尔 恒大 钢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