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陈奕迅搭档杨丞琳献唱电影情歌 金马奖嘉宾名单公布

2015年10月21日 13:56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原标题:陈奕迅金马奖与杨丞琳合作表演 金马奖嘉宾名单

 

陈奕迅

 

陈奕迅

  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1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盛大登场,叱咤华语乐坛的“金曲歌王”陈奕迅将与台湾歌手杨丞琳首度合作,献唱银幕情侣的经典电影情歌,陈奕迅表示:“选歌很困难,因无法将所有的经典歌曲一一呈现,而且这是第一次与丞琳合作,要考虑的不只个人,还有观众的喜爱、但我对她有信心。”能与“E神”同台,杨丞琳既紧张又期待,她说:“Eason是我非常喜欢的男歌手,我看过的演唱会有七成都是他的,很荣幸能从观众变成与他一起演出,压力虽大、但我相信他可以让我很自在的站在金马舞台。”当天同样将展现精湛表演的还有入围今年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3位实力派创作歌手,其中,乱弹阿翔将以特殊嗓音唱出电影《青田街一号》黑色趣味的主题曲《纠缠》。舒米恩将以温暖动人歌喉诠释电影《太阳的孩子》的《不要放弃》。丁可则将演唱《漆黑的海上》细腻传达电影《踏血寻梅》残酷中的温情。

  陈奕迅和杨丞琳因各自忙碌,目前大多透过网络通讯软件作沟通,杨丞琳说:“我们分享彼此印象深刻的电影歌曲,希望从中挑选最适合两人表演的歌,除了挑歌外、呈现方式还得仰赖音乐总监洪敬尧综合所有歌曲,让表演更加流畅。”陈奕迅今年曾以《八号风球》组曲于第26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完美呈现90年代香港歌手的经典国语歌曲,当时负责编曲的就是洪敬尧。陈奕迅表示:“非常希望和洪老师再次合作,让我对演出多了信心。”陈奕迅和杨丞琳都期许观众听了他们演唱的歌曲,能唤起对电影美好的回忆。另外,陈奕迅对自己演唱的电影《华丽上班族》主题曲《何必呢》,入围今年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特别感谢导演杜琪峯、编剧与女主角张艾嘉、作曲人罗大佑、作词人林夕和幕前幕后工作人员,他说:”谢谢评审对这歌曲的肯定,参与这部电影学到很多,是非常愉快又宝贵经验。”

  至于即将演唱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乱弹阿翔也提到希望呈现的方式,他说:“每部电影都有想要传达的主旨或意境,《青田街一号》有加害者、被害者、受托者、幕后主使者,关系交错,在音乐歌曲上,我用低音的比重较多,试着让听觉有缓缓滚动的感觉,又有紧张感。唱的方式也由低音进入歌曲,企图呈现自己跟自己对话的孤独感。”第一次受邀金马演出的舒米恩称很紧张但会“用心准备”,他表示:“因电影《太阳的孩子》表现的是部落现况,也是台湾每个角落可能发生的真实情况,我每看必哭,希望真诚诠释“不要放弃”。”而惊喜能入围也很开心将在金马表演的丁可表示:“翁子光导演第一次把《踏血寻梅》给我看时、我很惊讶,因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港片。那种残酷又写实的描写让我十分震撼。思考很久怎么用音乐去诠释人物和画面,像黑暗中的大海里零星灯光的感觉,又像绝境中泛起若隐若现的点点希望。”

杨丞琳

 

杨丞琳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陈奕迅 金马奖 嘉宾 杨丞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