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增长7.6% 资本市场服务业税收大增

2015年10月21日 16:50 | 作者:何雨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何雨欣)国家税务总局21日通报,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83842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增长7.6%,与经济增长基本协调。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第二、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分别增长2.4%和8.1%,占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4.2%和55.6%,三产税收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

  制造业税收中,亮点是高新技术和装备工业,如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税收增长7.8%。服务业中,一些新兴服务业税收增长较快,如租赁和商务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增幅均在20%以上。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交易活跃,前三季度,资本市场服务业税收完成3696亿元,增长264.1%,增收2681亿元,对拉动总体税收增长起了重要作用。

  从房地产业税收看,虽然仍是负增长,但回升趋势明显。前三季度,房地产业税收完成12544亿元,同比下降2.2%。梳理走势,一季度下降9%;二季度下降3.7%,6月由负转正,增长0.2%;三季度增长9.4%,三个月增幅均在8%以上。

  在出口退(免)税方面,前三季度,全国共办理9600亿元,同比增长12%,有力支持了外贸发展。(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