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英签近4000亿元大单 超出预计300亿英镑

2015年10月22日 19:57 |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对商界领袖们表示,与中国签署了总额约400亿英镑(约3931亿人民币)的协议。这一规模超出了此前外界预计的300亿英镑。

  其中,中英达成的核能合作项目具有标志性意义。在计划耗资245亿英镑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中国将扮演关键角色。该核电厂位于英国西南部,是英国近几十年来修建的第一座核电厂。

1042986_xxjpsgc000118_20151022_tppfn1a001_600_450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周三宣布,就共同修建和运营英国萨默塞特郡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达成战略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中广核主导的中方联合体和法电集团将分别占该核电站项目股份的33.5%和66.5%。双方将共同出资在欣克利角C核电站建设两台欧洲压水式核电机组。据悉,项目第一期的建造成本预计将达180亿英镑(约合280亿美元)。

  中法两家企业还就该项目股东协议细节,以及双方在英国进行更广泛的核电合作达成一致。这些合作涉及在萨福克郡的赛兹韦尔和埃塞克斯郡的布拉德韦尔核电站建设项目。

  据外媒报道,习近平在周三主持欣克利角核电厂投资协议的签署仪式上表示,中英关系达到一个新水平,将与英国建立全球战略伙伴关系,中英两国之间是全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钢铁行业面临产能过剩,中国将在英国发行人民币票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于当地时间19日晚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据彭博社此前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所在的首相府在20日发布电邮公告称,在习近平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超过300亿英镑(约合460亿美元)的贸易投资协议,协议金额将超过去年英中峰会签署的140亿英镑协议的规模。这将为英国开创3900个就业岗位。

  中国将与英国签署涵盖广泛行业领域的大量经贸协议,其中包括创意产业、零售、能源、卫生和科技、金融服务、航空航天和教育领域。其中,双方将在零售领域签署超过10亿英镑的出口协议。英国媒体BBC报道称,预计两国将签订超过150份的合作协议。

  此外,嘉年华(Carnival)与中国签署了一项26亿英镑合资协议以建设新游轮。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三还表示,亚投行将有助于促进就业,亚投行债券有助于英国伦敦,他还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了全球钢铁供应过剩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卡梅伦 400亿 核电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