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相关报道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第二批现场考察启动

2015年10月23日 14:58
分享到: 

  本月13日,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一行由人民政协报副总原哲、推进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申遗研究办公室负责人贺春兰、苏朝阳带队,来到浙江,拜会了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两位主席热情接待,对此事带动、推动地方发展的价值高度评价,浙江省政协文史委沈敏光主任等亦在座。14日—15日,认证现场考察组一行来到浙江金华,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识深刻地方经济社会转型需要契机;旅游业扩容升级需要载体因此需要挖掘保护好地方独有的文化历史资源为今人所用。金华市政协政府通力合作金华市文物局旅游局和地方专家等协力参与。以徐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庆江为组长、全国政协委员王东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杨农等参与的专家组以徐霞客严谨求真的精神推动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对金华古城能否进入的问题,反复讨论,直至离开再次开会,犹有争议。办公室与专家组决定,此类问题具有普遍性,随后立专题研究。1617,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中国遗产研究院原院长吴加安任组长的考察组一行来到绍兴新昌,这片神奇的土地曾因为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让人遐想。两天里,考察组体验徐霞客科考精神,触摸新昌自然山水与人文底蕴,感受地方热情。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和寻找行动作为一项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徐霞客研究会、宁海县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横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文化工程,旨在推动徐霞客游线文化遗产的梳理和保护,也为推动国家层面申遗奠定基础,同时亦促进沿线地方政府大联合,推动地方旅游新品的联合打造,以最终造福沿线百姓。

  作为一项文化启蒙、文化动员和文化考古行动,在地方政协的积极助推下,随着首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的寻找与认证行动落地和第二批寻找与认证行动的展开,目前,行动的意义已经逐渐显见。在上上下下共推动中国梦实现的历史新阶段,为探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转型,各地方正时不我待、百舸争流,利用一切契机积极探索。该行动亦被地方视作一项挖掘抢救地方文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珍贵契机而倍加重视。而通过标志地的梳理寻找,各地方政府亦在挖掘地方文化、扩展地方旅游资源。

  金华、新昌两地的认证前后得到了浙江省政协文史委、金华市政协文史委、新昌政协文史委的有力支持,特邀嘉宾浙江省政协文史委办公室副主任费晓燕、河南新密市政协副主席高永森、湖南省郴州市政协文史委办公室主任萧落落、湖南省郴州市文物处原主任刘专可参与了考察。

  办公室负责人贺春兰说:“如何让标志地的认证过程为地方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一直为专家顾问团关注,而浙江省政协文史委和浙江各地政协、地方政府正在创造经验。”一行

一行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