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相关报道

金华古城是否具有标志性意义留待后续研究

2015年10月23日 15:05
分享到: 

1089308159871582902

    金华山在徐霞客综合科考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得到考察组专家的一致认可。而金华古城在徐霞客科考线路中是否具有标志性价值在14日专家组在金华标志地申请的讨论会中存在争议。15日晚离开金华到达浙江新昌后,金华考察组组长陈庆江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专家组成员继续讨论,争议犹存。办公室在5月宁海会议上提出的且行且研究成为徐霞客项目认证过程中始终贯穿的旋律。一路上,专家组的严谨认真令所有参与者感佩。大家确实是在以徐霞客精神推动徐霞客游线文化遗产保护。

  办公室负责人贺春兰表示:专家组的严谨令人感佩。作为判例,贺春兰认为,金华古城能否进入标志地具有普遍价值,作为一次综合科考,徐霞客科考过程中对一路风土民情多有涉及,基于认证标准,如何看待这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果轻重需要研究。贺春兰表示,将在终审会议前组织更多专家参与研究。金华方面也表示,将不会放弃申报,继续研究、保护和行动。

  贺春兰、苏朝阳两位行动发起方负责人表示,各地方对古城、古道、古村落的保护积极性值得尊敬,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和申遗研究协调联络办公室将适时向社会公众推荐徐霞客游线上动人心弦的这些古城、古村落、古道,以支持公众的文化出游。

2568451414836927173

3688510099310907520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