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冬天来了!北京本周夜间最低气温将跌至3℃迫近冰点

2015年10月26日 09:48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本周夜间最低气温将现新低 跌至3℃迫近冰点

  秋冬交替的节奏总是很快,这个月底前,京城可能将迎来第一场霜,预示着冬姑娘正缓缓撩开面纱,露出冰清容颜。本周,京城夜间最低气温将现新低,跌至3℃至4℃,迫近冰点。

  昨天京城天空一派阴沉沉,没有和煦阳光的深秋里,只有阴冷的感觉,气温升不上去,城区气温多升到了14℃就裹足不前了。随着昨夜冷空气东移,小雨在入夜后落下,延续到今天上午。市民朋友们要注意今天早高峰有小雨,道路湿滑,恰逢周一,请提前一些出门。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5℃,小雨只在上午出现,下午到傍晚刮起三到四级偏北风,风力逐渐加大,天气逐渐转晴。

  从最新天气资料看,本周天气以晴空主打,周一、三、四三天有三四级北风,周前期白天最高气温在15℃至17℃,周后期在13℃至14℃,尤其要关注的是周四到周六,夜间最低气温将低至3℃至4℃,已经越来越接近冰点了。

  这么阴冷的天儿里,看点“热”的消息吧。最近,世界气象组织表示,今年1月至9月全球表面平均温度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5年将成为史上最热年。在强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下,今年9月成为史上最热9月,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平均温度超过上世纪平均值0.9℃。(记者 王海亮)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北京 最低气温 冰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