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吉米·莫拉莱斯当选危地马拉总统

2015年10月26日 17: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6日电(记者钱泳文)危地马拉城消息:根据危地马拉最高选举法院26日凌晨公布的该国第二轮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危反对党国家融合阵线候选人吉米·莫拉莱斯当选新一任总统。

  根据危最高选举法院官方统计网站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在第二轮选举中,莫拉莱斯的得票率为67.43%;其竞选对手、危地马拉前第一夫人、全国希望联盟候选人桑德拉·托雷斯的得票率为32.57%。

  根据危地马拉选举法“第二轮大选的两位候选人中得票高者即当选总统”的规定,莫拉莱斯成功当选为危地马拉新一任总统。托雷斯已承认选举失利,并向莫拉莱斯表示祝贺。

  现年46岁的莫拉莱斯堪称危国政坛一匹“黑马”。2011年进入政坛之前,他是该国一名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本次总统大选期间,他打出“不贪、不偷”的竞选口号,这与深陷贪腐丑闻的危地马拉政坛形成了鲜明对比,使得他的民意支持度不断攀升,最终助其赢得大选。

  危地马拉宪法规定,总统经由直选产生,任期4年,不得连选连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危地马拉总统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