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强震:巴基斯坦遇难人数上升至29人

2015年10月26日 19: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13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均有强烈震感。印度首都新德里感受到猛烈地震,建筑摇晃。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13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均有强烈震感。印度首都新德里感受到猛烈地震,建筑摇晃。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北部地区26日发生7级强震,巴基斯坦官方称,巴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29人;另据报道,阿富汗一所学校因地震发生踩踏导致12名女生身亡。

  北京时间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东北部发生里氏7.5级地震,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尔均有震感,震源深度为212公里。地震发生后数十分钟,又发生了一次4.8级地震。

  据报道,地震发生时,阿富汗一所学校的女生试图从摇晃的建筑中往外跑,由此导致的踩踏事件致使12名女生身亡,另有30名女生被送往医院。

  另据巴基斯坦官方消息称,地震导致29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因房屋倒塌受伤。其中至少有194名伤者在斯瓦特的教学医院,但目前没有足够的医疗设备。位于白沙瓦的另一家医院也有上百名伤者。

  报道称,地震导致印度和巴基斯坦建筑摇晃,人们逃出室外躲避,部分地区电力和通讯中断。

  据报道,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阿富汗偏远地区兴都库什山脉。

  央视报道,此次地震导致中国新疆的喀什、阿克苏等地均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印度总统莫迪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听说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地区发生了强烈地震,印度部分地区也受到波及。为所有人的安危祈祷。”

  莫迪还要求对地震进行紧急评估,称已准备好对包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在内的地区提供援助。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富汗强震 巴基斯坦遇难人数上升至29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