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阿富汗7.8级地震已致282人死 12名女生因踩踏身亡(组图)

2015年10月27日 0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阿富汗7.8级地震:已致至少282人死亡5

 

阿富汗7.8级地震:已致至少282人死亡

  2015年10月26日17时09分在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北纬36.5度,东经70.8度)发生 7.7级地震,震源深度210千米。印度、巴基斯坦,我国新疆喀什、和田等地均有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当地时间26日下午,阿富汗北部兴都库什地区发生7.8级强震。外媒称,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282人死亡。此次强震“撼动亚洲多国”,中国喀什、阿克苏等地也有强烈震感。地震发生时,不少民众因房屋倒塌受伤或遇难,阿富汗学校12名女生因踩踏身亡。

 

  阿富汗东北部10月26日发生强烈地震,巴基斯坦、印度均有明显震感。据美国地质测绘报告称此次地震为7.5级,巴基斯坦气象部门则称,此次地震为8.1级。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27日报道,地震已经造成250多人丧生。 

  据悉,震源的深度为212公里。印度首都德里有人跑到大街上,一些学校和办公室也进行了疏散,德里地铁也一度暂停。

  英国一位地震专家说,该地震的杀伤力非常大,幸亏它的震源离地表有200多公里。

  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说,他已经命令对任何损失进行紧急评估。他表示,如果需要,印度随时做好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援助准备。

  据报道,该地区经常有强震发生, 2005年,巴基斯坦管辖地区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7.6级地震造成75000多人死亡。今年4月,尼泊尔强震也造成9000人死亡,90万家园被毁。

 

  阿富汗强震:巴阿两国遇难人数升至100人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北部地区26日发生7.8级强震,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的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00人。

  据报道,根据最新统计,巴基斯坦遇难人数为76人,阿富汗遇难人数为24人;预计遇难人数在未来数日内仍将不断上升,因此次地震发生在偏远地区。

  阿富汗政府长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称,此次在阿富汗发生的地震是“几十年来震感最强”的一次。他同时敦促人们待在户外,以防止余震发生。

  巴方此前也发布预警称,未来24时内,受灾地区还可能有余震。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阿富汗7.8级地震致282人死 阿富汗7.8级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