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强震已造成阿富汗境内90人死亡

2015年10月27日 16: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0月27日电(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据阿富汗媒体27日报道,2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阿富境内至少9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报道说,震源位于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相邻的库纳尔和努里斯坦省灾情也较为严重。由于一些偏远地区尚难取得联系,遇难人数将会进一步上升。目前,由塔哈尔通往巴达赫尚省的道路已被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封堵。

  26日晚些时候,阿富汗总统加尼要求政府全体部门处于待命状态,并成立灾情评估小组,同时指派相关部门做好紧急救援工作。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地震是该国近几十年来震感最为强烈的一次,可能造成严重伤亡。

  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提供的消息,目前尚无中国人在地震中伤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阿富汗东北部兴都库什地区26日发生强烈地震。地震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210公里。(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强震 阿富汗境内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