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京民间人士视察和平之塔 举横幅要日本返还基石

2015年10月27日 16:2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此前有新闻报道,南京市一家民间博物馆的相关人士在访日期间要求宫崎县归还据称来自南京的三块“和平之塔”基石,而这些石材被认为属于“日本军队有组织掠夺而来的战利品”。据《西日本新闻》10月27日报道,日本在1940年中日战争时期(中国称“抗日战争”)从国内外“收集”石头建成了“和平之塔”。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等相关人员26日视察了该塔,并重新要求返还三块基石。

  据悉,该塔基座使用了1789块石头。约有370块来自海外,其中198块来自中国大陆,约40块来自台湾。

  该媒体介绍,博物馆相关人士在检证和平之塔历史的民间团体——“八纮一宇塔”研究会的引导下,听取了关于塔高、建造时期、塔周边武士雕塑等的相关说明,随后又分别查看了表面雕有中国神兽“麒麟”“南京日本居留民会”字样、“南京紫金山麓”字样和“南京中山陵”字样的三块来自南京的基石。

  据悉,吴先斌在刻有麒麟的石头前感叹认为“从艺术的角度,这是最有价值的”,并展开用中文写的“归还南京古石”的横幅。《西日本新闻》报道称,吴先斌27日将到访宫崎县政府,以书面形式要求返还基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京 和平之塔 基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