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中方正在筹备对阿富汗、巴基斯坦提供紧急物资援助

2015年10月28日 17: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靳若城、崔文毅)针对近日阿富汗、巴基斯坦遭遇严重地震灾害,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筹备对阿富汗、巴基斯坦提供紧急物资援助等事宜。

  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红十字会也将分别向阿富汗、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提供1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

  “中方对阿富汗、巴基斯坦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国领导人已向两国领导人分别致电慰问。”陆慷说,中国政府愿根据灾情和阿、巴两国需求,进一步研究后续援助。

  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27日下午向媒体证实,目前已有115人在地震中遇难,另有538人受伤,7600多座房屋、部分清真寺、学校及政府办公楼倒塌或严重受损。

  据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27日公布的数据,地震在巴基斯坦造成至少248人死亡、1665人受伤、4392座房屋被毁。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伤亡人数或将继续上升,目前遇难人数已超过270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阿富汗 巴基斯坦 地震 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