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难舍亲人 韩家属参加团聚活动后得“相聚后遗症”

2015年10月29日 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afcbfe1549394c57baf0102a86a22d43

  当地时间10月26日,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结束,韩方离散家属与朝方亲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午餐后,于下午通过陆路返回韩国。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家属回国后纷纷透露,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念念不忘朝方家属,参加活动后,他们心里很空虚。就此,韩国政府决定,为缓解家属的“相聚后遗症”,从下周开始为他们进行心理咨询。

  报道称,韩国红十字会去年对参加离散家属团聚者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仅有55.2%受访者回答“相聚之后仍然感到很开心”、有36.1%受访者表示,“相聚时感到开心,但回来之后反而很空虚。”

  就此,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家属最大程度缓解“相聚后遗症”,韩国政府决定将为家属进行心理咨询。

  韩国红十字会表示,从11月1日开始,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将与此次参加活动的643名成员进行面谈,掌握其心理动态,并在此基础上帮助他们稳定情绪。

  韩国首尔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郭锦珠表示,离散家属难得相聚后,又得离开,此过程中他们将会遭受心理创伤。即使不能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也要通过电话或交换信件等的方式,让他们对家属抱有希望,才能够缓解家属的后遗症。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朝韩团聚活动 相聚后遗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