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张少琴出席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5年10月29日 14:1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0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座谈会,征求对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工作和践行“三严三实”情况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全国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代表民建中央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张少琴在发言中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 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和全国政协机关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教育活动,在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上成效显著,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果。民建中央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并完善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和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实效和质量。民主党派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单位,要更加重视发挥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中的作用,充分利用人民政协的各种协商渠道,与民主党派进行广泛的政治协商,增进民主党派民主协商的质量和实效。二是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信息沟通与工作指导。全国政协每年举办各种提案、专题协商会和双周协商座谈会,特别是双周协商座谈会的社会影响也越来越大,各民主党派中央是重要的参与者。希望在会议选题、参与部门与人员的选择等方面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的沟通和指导,使民主党派参会质量进一步提高,议题更有针对性,提案办理更具实效。三是加强新媒体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创新。新媒体具有信息容量大、方便快捷、反馈能力强、受众广泛的优势,能够为政协工作提供 “全媒体”、“自媒体”新闻发布平台和工作平台。新形势下,要积极探索政协工作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创新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张少琴 民建 三严三实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