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

2015年10月30日 16: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10月30日电(记者朱薇)中央文明办30日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中国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10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好人平凡而又伟大,朴素却很崇高,是新时代的平民英雄。在10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各界群众和广大网民踊跃参与,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数量达到9.3万余件,页面浏览量超过1020万人次,留言共8万余条。

  上海退伍军人张志勇散尽家财行善13年,资助百余名贫困生;浙江嘉兴“托举哥”赵笑功攀墙苦撑,托救坠窗男童不留名;四川巴中聂正远老人祖孙四代80年接力,守护3000座无名红军墓;援藏医生董伯岩精心服务藏族同胞,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无数身边好人用爱心善念、责任担当,为社会增添了亮色,为他人送去温暖,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作出贡献。

  在重庆南岸交流活动现场,观众和网友在与方联海、马善祥、蔡美岐、王伯康、罗云淑等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交流互动中,被深深感染、打动。很多观众感叹:“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身上的精气神,可触可感、可敬可佩,他们温暖和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

更多

更多